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

寬恕


大米:「妹妹撞倒我呀!」

媽媽:「有受傷嗎?」

大米:「我要打妹妹!」

媽媽:「妹妹撞倒你,令你很不開心。其實她是無心撞倒你,你可以原諒她嗎?」

大米:「我之前已經原諒了她兩次,我不再原諒她了。」

媽媽:「你之前原諒了她兩次,做得真好,但耶穌教我們要原諒別人七十個七次。」

大米:「即是多少次?」

媽媽:「七十個七次即是四百九十次。」

大米:「那麼我如何知道自己原諒了她多少次?我會忘記了的啊!」

媽媽:「很容易的,我現在與你一同畫出四百九十個格,你每次原諒了妹妹後,便在格上加圓圈便可以了。」

大米:「太煩了,我都是原諒她算了。」

3 則留言: